夜猫不是夜猫子

只会流水账~

【雨世无双】怕苦的小朋友有糖吃

小日常

ooc算我的,欢脱快乐给他们


降温来得猝不及防,早上还是30°的艳阳高照,到了下午极速降温,一整天都在出外勤的徐无双跟王大雨被冻得瑟瑟发抖回到宿舍。

尽管王大雨第一时间推着徐无双去冲热水澡,但徐无双还是着凉了。

不情不愿地喝着感冒茶,看着生龙活虎的王大雨,徐无双不服气:“你怎么一点事儿都没有?”

王大雨拍拍胸脯:“我年轻!身体倍儿棒!”

“明白了,嫌弃我年纪大。”

“没有没有…”王大雨秒怂:“师父你一点都不老,年轻着呢,咱俩的年纪配一对儿那是天造地设。”

“打住!”徐无双拒绝了王大雨的骚话输出。

徐无双把空杯子递给王大雨:“就你大惊小怪的非让我喝这个,甜不拉几的。”

王大雨接过杯子趁机摸摸男朋友的小手,讨好道:“是是是,我是想预防胜于治疗嘛!”

“就我这身体素质,明天肯定啥事都没有。”

可第二天起床,徐无双的鼻音明显更浓重了。

王大雨坚持温度大于风度的原则,给徐无双套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徐无双无奈照单全收,直到看见王大雨翻出了一个耳罩,“这个就不用了吧?”

王大雨看着裹得严严实实的徐无双,也觉得有点夸张,“那你出门把帽子戴上。”

回到队里,全副武装的徐无双收获了无数好奇的眼神,被盯着浑身不自在,刚想摘下帽子,王大雨制止了他,“你要是把帽子摘了就把耳罩戴上。”

“……”

还好这一天不用往外跑,王大雨贯彻感冒就要多喝热水的原则差不多每一小时就给徐无双打一回热水,喝得徐无双这一天什么正经事没干,就是来回跑厕所放水。

到了晚上,徐无双似乎病得更重了,还不忘一边打着喷嚏一边吐槽王大雨:“啊嚏…我就说那玩意儿甜不拉几不起作用,你还…啊嚏…还让我喝。”

眼看徐无双话都说不利索了,王大雨劝他:“不然我们上医院吧。”

徐无双像看傻子一样看着王大雨:“这点小事就得上医院?要不怎么说你们这些富二代娇生惯养呢!听说过没有,吃药一星期能好,不吃药7天也能好。”

“什么理论嘛?”王大雨不忍心跟他争论,随手就发了个朋友圈。

“男朋友生病不肯去医院怎么办?”

很快就获得评论无数。

“多半是装的,教育一顿就好了。”---罗旭东

“年轻人注意身体。”---袁局

其中徐妈妈的回复很快引起王大雨的注意,“无双从小就害怕看病打针吃药。”

“师父,你不会是怕打针吧?”王大雨问。

“怎么可能?你问问池一菲,我缝针都不用麻药的,我怕什么打针?”

“那明天就去看医生。”王大雨说完不给徐无双反驳的机会,把他塞进了被窝里,迅速关了灯,“病人就该早早睡觉。”

夜里徐无双开始咳嗽了,一开始他怕惊动王大雨拼命想忍住,但越是想忍住喉咙就越是发痒,最终剧烈地咳嗽起来。

王大雨手忙脚乱地给他倒水,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徐无双咳得浑身脱力,他甚至觉得再咳两下,自己的肺都要被咳出来了。

王大雨突然觉得有种无力感,他看着徐无双难受却没法做什么,实际上他根本没有照顾病人的经验。于是顶着挨骂的风险给自己妈妈打了电话。

王大雨学着从妈妈那里听来的小妙招,找来风油精抹了一些在徐无双的鼻孔,徐无双嫌弃地推开,王大雨跟他解释:“妈妈说这样鼻子会通气,你就不会用嘴巴呼吸,嘴巴不张开就不会感觉喉咙凉凉的发痒,一会儿我再给你把脖子也围上保暖。”

王大雨絮絮叨叨地讲,也不知道对方明白没有,只听到徐无双无力地回了一声:“嗯…”像虚弱的小猫。

天亮醒来,徐无双的嗓子已经哑了,他迷迷糊糊只记得自己咳了一整夜,好几回咳得醒来,王大雨都在旁边给他递水。

“猫宁徐队!”

声音跟往常无异,但徐无双还是看到了王大雨明显的黑眼圈,这一夜够折腾的。

“早…”刚开口徐无双又开始剧烈地咳起来,等他平复之后发现王大雨眼睛红红的。

“你干嘛?”徐无双这才发现自己变成了公鸭嗓。

“师父你这样我好难受,我怎么就不能替你承受呢?”

徐无双一愣,自从当了警察,大大小小的伤痛无数,感冒更是小儿科,从来都是熬几天就过去了,他从来没有矫情地跟谁去倾诉生病的情绪,而王大雨却说想提替他承受。

“小屁孩…”徐无双摸摸他的头,“难道你生病我就不难受啊?”

“所以我们都要健健康康的好不好?”

“嗯…”

“那今天就去看医生。”

“…”

科室里,王大雨叽叽喳喳地不停向医生提问,医生被吵得没办法,喊来护士将王大雨请了出去。

排队取药的时候,徐无双附到王大雨耳边,“可不可以不吃药啊?”鼻塞加上咳嗽,他说话都使不上力。

“不吃药怎么会好啊?”

“药好苦…”

王大雨这才明白,原来徐妈妈说徐无双从小讨厌看病不是因为怕打针,而是怕吃药。

王大雨心情突然就好起来,过去他总认为徐无双太过强大觉得这个人遥不可及甚至有些冰冷,哪怕他成为了自己的男朋友这种感觉依然还在,可是现在他突然觉得徐无双整个人鲜活了起来。

想到这,王大雨忍不住笑出声。

徐无双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仿佛问他,“怕苦很好笑吗?”

吃过午饭,徐无双苦大仇深地望着红红绿绿的药丸发呆。

王大雨给他准备好温水,徐无双一把吞下药丸脸皱成包子。

“无双…”

“嗯?”刚抬起头王大雨就吻上了他,徐无双想推开他却感觉到一股甜在口腔里蔓延开。

一吻完毕,王大雨放开他,“乖乖吃药的小朋友有糖吃。”

“小屁孩。”

徐无双觉得自己的感冒好像加重了,不然怎么脸上跟耳朵都开始发热了呢?

评论(14)
热度(46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